2019年4月10日 星期三

入境1000名額 僅40科技人才成功申請來港

巴士的報

40個批准來港的人才主要自中國內地,有29人,最多人從事金融科技

為積極配合創科業界在延攬人才上的需要,政府去年6月推出「科技人才入境計劃」,更預計首年可輸入1000名海外或內地人才。不過立法會特別財委會文件顯示,截至今年2月底,創新科技署雖然共向38間合資格公司批出225個配額,入境處只接獲50個簽證或進入許可申請,當中批准40個申請來港。

創科局提交立法會特別財委會文件顯示,截至今年2月底,創新科技署共就「科技人才入境計劃」接獲226個配額申請,並已批出225個配額予38間合資格的科技公司或機構,全部來自科技園或數碼港的租戶及培育公司。根據計劃申請程序,合資格公司在成功申請配額後,需再為合資格的外地人士向入境處申請工作簽證。不過,入境處至2月底只接獲50個簽證或進入許可申請,當中40個申請獲批。40個批准來港的人才主要自中國內地,有29人,最多人從事金融科技,此科技範疇有13個成功申請個案,其次是材料科學及人工智能,分別有9個及6個成功申請。

此外,政府去年8月又推出「科技專才培育計劃」,文件指出,截至今年1月底,該計劃下的「博士專才庫」已資助共360名博士後專才從事研發工作,資助總額逾1.8億元。至於計劃下的「再工業化及科技培訓計劃」則資助了349名本地企業現職人員接受科技培訓,資助總額約235萬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