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6日 星期二

樓聲隨筆——新指引壓力下 招標轉開價

頭條日報

市場氣氛急急好轉,多個新盤部署正式開價。由於日前地產建設商會已向旗下會員發出新指引,新盤首批開售的20%單位必須以價單形式發售,受到新指引壓力下,發展商推盤都採取價單形式開售。有一大埔新盤由招標形式改為以公開價單形式推售,一改過往採取招標的作風,反映在新指引下發展商亦願意作出改變,在資訊更為透明下,對買家亦較公平。預期往後推盤的發展商,將會推出首批20%作公開價單形式發售。

  「這是自地建會於本月初推出新指引後,首家發展商跟足指引推售新盤單位,推出首批20%單位以價單形式發售。該項位於大埔的新盤,開價亦相當克制,首批推出295伙,每呎折實價約1.37萬,其中開放式單位最低入場價僅359萬,是區內開價最平的單位售價。加上戶型多元化,最細單位面積由243呎至1866方呎,料有關開價將可吸引各路客源注意。以近期市況急急好轉的帶動下,相信可獲市場客源入票追捧,甚至仍有有力延續小陽春之氣勢,皆因有關開價亦算吸引。」一間龍頭大行董事指,市況明顯好轉,多間發展商亦乘勢加快推盤步伐,除了上述大埔新盤外,即將有兩至三個新盤緊接登場,預期將採公開價單形式推售,並以吸引價搶灘。

  以近日市況而言,新盤及二手表現理想,各大發展商都會把握近日的旺勢,部署為旗下新盤軟銷及造勢。加上本周復活節長假即將展開,預期發展商都會看準這個檔期趁勢推盤,且在地建會的壓力下,將會採取公開價單形式發售。

張日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