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0日 星期三

多省斷崖式降溫20度 上海遮天蔽日如災難片

星島日報

內地多個省市遭遇惡劣天氣侵襲,全國多省份氣溫一日省斷崖式降溫20度或以上。在上海下午更是突然風雲變色,黑雲遮天蔽日,令民眾措手不及。

據中央氣象台發布的全國變溫實況圖,從昨日下午2時至今日2時,河南、湖北、安徽部分地區溫差大到甚至負20度以上的色標都不夠用。

而在上海,下午1至2時左右天色變黑,烏雲遮蓋陽光天色昏暗,隨後伴隨的狂風暴雨更好像,「上午熱的不得了,下午突然天默默黑,下大暴雨」,有民眾更笑稱好像「世界末日」。

受強對流天氣影響,上海地鐵浦江線匯臻路站站外區間設備遭雷擊,造成該站道岔故障,並伴異響、煙霧及火花。事發時現場無列車通行,無人受傷。

中央氣象台表示,北京、河北大部、内蒙古中部等地降雨或雨夹雪2至8毫米,河北西北部10至13毫米;山東、江蘇、湖北、安徽降中到大雨,安徽部分地區降暴雨到大暴雨。

受冷空氣影響,預計今晚8時至明晚8時,江南大部、華南北部、貴州東部等地氣溫將下降4至8度,局地10度以上,西北地區東北部、內蒙古西部、黃淮東部、江淮、江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至5級風,局地陣風可達6至7級。

4 則留言:

JJ先生 提到...

我這邊加記都是降溫和落著雪, 已經落左4-5吋雪, 將會再落2-4吋雪.

Lisa 提到...

我唔住得咁凍的地方, 會好辛苦的 !

JJ先生 提到...

我父母現在係香港過冬, 前天30度天氣, 他們恨不得立刻買機票返來, 現在他們舒服哂!

Lisa 提到...

熱可以開冷氣 !
凍出街好煩要著好多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