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7日 星期三

【中國經濟】國統局:經濟運行保持合理區間不容易

星島日報

國家統計局國民經濟綜合統計司司長、新聞發言人毛盛勇表示,經濟運行保持在合理區間,應該說是很不容易的。 毛盛勇稱,中國今年首季經濟運行比較平穩,特別是3月份多數指標好於預期,市場的預期在不斷改善,積極因素逐漸增多。從整個首季來看,經濟運行是開局平穩、穩中有進。 他表示,經濟運行保持在合理區間。首季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6.4%,明顯好於市場預期。從就業來看,首季全國城鎮新增就業324萬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29.5%,就業形勢總體穩定。 從價格來看,市場供求關係在平衡改善,在供給比較充分、供給質量提升的情況下,價格略有小幅上升,這說明整個市場需求在改善。 從收入來看,首季全國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實際增長6.8%,而同期GDP的增速是6.4%,所以收入增長跑贏GDP,而且城鄉居民收入差距在縮小。

另外,毛盛勇說,近期汽車消費有所放緩,目前汽車的生產銷售進入短暫的調整期。下階段,汽車生產消費降幅有望收窄,甚至小幅回升。(n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