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4日 星期三

杜特爾特警告加拿大將垃圾運回國 否則宣戰或丟大使館

星島日報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周二表示,他將把從加拿大走私到菲律賓的垃圾送回加國,並宣稱加方不予回應他將對加拿大方面宣戰。

杜特爾特說:「我向加拿大發出警告,也許下周,他們會乖乖地把這些走私的垃圾運回去,否則我將派船運往加拿大,然後把他們制造的垃圾傾倒在他們那裏。」杜特爾特還稱,如果加方沒有回應,他會對加拿大宣戰。

杜特爾特還建議,加拿大準備接收垃圾,並命令集裝箱貨車在位於馬卡蒂城(Makati)的加拿大大使館附近傾倒垃圾。杜特爾特還表示或計劃解雇負責讓加拿大垃圾入境的菲律賓海關人員。

加拿大多年來因私營進口商一直將加拿大有害垃圾走私到菲律賓,遭到菲律賓抨擊。面對環保份子抗議,加拿大方面又拒絕收回垃圾,加國當局更無法強迫私人托運人從菲律賓運回這些垃圾。

這些垃圾包括用過的成人紙尿褲、舊報紙、塑膠樽和膠袋。加拿大向菲律賓走私垃圾違反了國際法,也違反了《巴塞爾公約》的多個條款,該公約已生效30年,禁止發達國家以最終處置為目的向發展中國家出口危險廢料。

1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做得好!
中國一早都應該甘做!
呢的係世界污染源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