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0日 星期六

【連發3日】天文台下午1時40分發黃雨警告

好彩避人群留家中, 天有不測之風雲 !

投資都一樣, 避人群為妙 !


星島日報

天文台在下午1時40分發出黃色暴雨警告信號,是連續第3日發出黃雨警告。

暴雨警告信號現時為黃色,表示香港廣泛地區已錄得或預料會有每小時雨量超過30毫米的大雨,且雨勢可能持續。

天文台指,一些低窪地帶及排水欠佳的地區會出現水淹。可能受大雨及水浸影響之市民應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以防止可能引致的損失。

大雨可能引致山洪暴發,市民應遠離河道。可能受河道氾濫影響之市民應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以避免損失。

星島日報

天文台下午先後發出黃色及紅色暴雨警告。本港海面風高浪急,發生多宗海上事故。下午近3時,有兩人懷疑在港島東鯉景灣碼頭墮海。據悉,5名男女較早時乘坐一艘約25米長的船出海,駛至藍灣半島對開,疑兩男女在大風浪下墮海。警方及消防員接報到場搜救,暫未有發現,而涉事船隻隨海浪漂至將軍澳工業邨對開海面。另外,東龍洲炮台附近,亦有兩人懷疑由船跌落海。水警輪其後將兩人救起,目前情況安全。

另外,警方接獲多個行山被困的報案求助。下午2時15分,警方接報兩人在大嶼山狗牙嶺,因大雨被困山頂。約10分鐘後,3人報稱在屯門大欖角被困。下午2時29分,20多人報稱被困粉嶺和合石。

一道強雷雨帶影響珠江口一帶,天文台下午2時20分發出今年首個紅色暴雨警告信號,其後在下午3時20分改發黃色暴雨警告信號。另外,天文台在下午12時45分發出之雷暴警告,有效時間延長至今日下午6時正,預料香港有狂風雷暴。

建立時間: 1523
更新時間: 1626

星島日報

大澳有人被雷電擊中。下午2時許,一名年約40歲至50歲的男子,在象山步行到距離大澳約一公里位置,懷疑被雷電擊中後昏迷,途人見狀隨即報警。警方及救護員接報到場,男子由直升機送往東區醫院搶救,最終不治。

天文台在下午12時45分發出之雷暴警告,有效時間延長至今日下午6時正,預料香港有狂風雷暴。根據天文台網頁,在下午2時至2時59分,全港一共發生7318次雲對地閃電,當中大澳位處的大嶼山區一共發生1537次雲對地閃電。另外,在同一時段,港島及九龍發生2,630次,為全港最多閃電的地區。

建立時間: 1632
更新時間: 173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