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0日 星期三

【拆息異動、港匯續強】銀行或為「搶錢」做部署

NOW財經

【Now新聞台】港元拆息全線抽升,其中1個月拆息升穿2厘水平,港匯則繼續遠離弱方兌換保證,一度逼近7.83水平。有分析估計,跟海外資金部署投資港股有關。

自3月底季結後,港元拆息不單未有回落,在港股重上30000點後,升勢更加凌厲。

跟樓按相關的1個月拆息升穿2厘,升上2.05厘水平,較昨日升0.265厘,衝上今年高位。隔夜息更抽高近1厘,升至2.96厘水平,亦是今年最高水平,更高於連升六個交易日的3個月拆息。

至於長息亦升至逾2厘水平,6個月拆息報2.04厘,1年拆息則微升至2.3厘。

港匯則持續轉強,於亞洲交易時段一度逼近7.83兌1美元水平,是今年1月中以來首見。

有分析認為,部分原因是市場預期美國聯儲局年內不再加息,持有美元的回報已不吸引,所以將資金部署港股,因而產生兌換需求。

富邦香港投資策略及研究部主管潘國光認為,虛擬銀行最快半年後開始營運,不排除業界提早於同業市場鎖定存款資金,為有機會出現的存款爭奪戰作準備。

1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股市接近下一次危機!
聰明既錢已經離開銀行體系!
銀行濫借貸,濫發鈔QE,濫發衍生品,做假紙金銀,負利率,回購股票做假升市,美元死亡,中美貿易談判失敗,超級通脹再起.經濟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