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6日 星期四

貿戰陰霾 新盤撻訂半月21宗 柏傲山殺訂755萬 今年逾億成交第二單

信報財經新聞

近日新盤連環出現多宗撻訂,當中不乏大碼樓棄購個案。最大宗為新世界(00017)牽頭發展的北角柏傲山,本月初以1.51億元售出的6座頂層複式單位,買家最終撻訂離場,損失訂金755萬元,為今年第二宗樓價逾億元的撻訂個案。至於新地(00016)西半山巴丙頓山呎價破頂的頂層複式戶亦遭買家棄購,損失訂金425.06萬元。本月僅半個月,錄得的撻訂個案已達21宗,幾近4月的29宗。

業界表示,由於中美貿易戰惡化,本月初急步入市的買家最終選擇撻訂離場,令近日新盤撻訂個案驟增。

本月至今3宗逾5000萬交易告吹

新盤受貿易戰升級影響,交投開始回復平靜,近日各新盤接連出現撻訂個案,昨天更連錄兩宗大額棄購個案。

本月初連沽兩個頂層複式單位的柏傲山,其中6座32及33樓頂層A室複式戶,連3個車位以1.51億元售出,買家最終撻訂離場,損失5%訂金約755萬元,為今年第二宗樓價逾億元的撻訂個案。今年最大宗撻訂為九倉(00004)及南豐發展的山頂聶歌信山道8號MOUNT NICHOLSON第一期16號屋,原以逾7.2億元售出,發展商殺訂達3609.41萬元。

至於西半山巴丙頓山21及22樓頂層B室複式戶,本月初以8501.2萬元售出,呎價更曾創項目新高,但買家最後亦未有完成交易,發展商殺訂425.06萬元。

本月至今僅半個月,已出現3宗樓價逾半億的撻訂個案,累積撻訂宗數亦增至21宗,已達4月全月29宗的72%。

心急入市買家最終縮沙

美聯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近日新盤撻訂個案驟增,尤其是個別大碼成交亦出現棄購個案,相信是近日中美貿易戰惡化,本月初心急入市的買家寧可損失訂金,也不願完成交易。

此外,該行亦留意到不少投資者轉趨觀望,相信未來撻訂個案仍會陸續有來,但不會如近周般急速上升。

近日有買家放棄購買大單位,亦有買家選擇入市。會德豐地產旗下將軍澳SAVANNAH以招標方式售出1號屋,實用面積1985方呎,另設743方呎花園、695方呎天台,以5671萬元售出,呎價28569元;華懋旗下屯門小欖琨崙,項目青玥琳31B單位,連車位以3500萬元售出,單位實用面積2327方呎,另外設有550方呎平台及195方呎天台,呎價15041元。

SAVANNAH洋房5671萬逆市售出

華懋集團銷售部總監吳崇武表示,市場逐步消化中美貿易戰的影響,琨崙上半年暫沽19伙,套現6.68億元,下半年銷售成績料更佳。

美聯物業房地產數據及研究中心綜合《一手住宅物業銷售資訊網》數據顯示,今年截至本月14日,新盤累售9663伙,較去年首5個月約5813伙多66.2%,並創2013年4月底《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條例》實施以來近6年同期新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