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2日 星期三

優化升降機計劃首輪接58宗申請 涉近400部升降機

星島日報

政府推出25億元「優化升降機資助計劃」,首輪申請由3月29日起接受申請,發展局局長黃偉綸的書面答覆指,估計約有1.3萬部升降機符合此計劃的資格,涉及約4000座樓宇。截至今年5月16日,市建局共接獲58宗申請,涉及約400部升降機。

當局指,全港約有6.8萬部升降機,當中約8成的配備未達最新安全要求。為提升舊式升降機安全,優化升降機資助計劃向有需要業主提供經濟誘因及專業支援,鼓勵他們優化舊式升降機,當局會以循序漸進方式在6年內優化約5000部舊式升降機。

局方指,每部升降機可獲資助60%工程費用,總資助額上限為每部升降機50萬港元。該計劃的首輪申請,在3月29日展開,並將於7月31日截止。合資格申請人會在2019年第四季或之前獲通知其優先次序。由於部分樓宇業主或需較長時間協調和達致共識,以決定是否參與升降機資助計劃,計劃設有第二輪申請,詳情將稍後公布。

黃偉綸說,市建局一直鼓勵業主成立法團以籌組維修工程,對籌組維修過程時能達成共識有實際幫助,亦有助日後升降機的後續保養。為鼓勵業主籌組法團以進行相關工程,市建局亦提供小額財政資助予成功籌組法團的樓宇。此外,市建局亦於多個舊樓集中的重點區內夥拍非政府團體,在有需要時協助業主籌組法團以進行升降機優化工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