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4日 星期五

【中美貿易戰升級】瞄準中國?美擬徵「低估匯率國產品稅」

NOW財經

【Now新聞台】人民幣中間價微升,扭轉11連跌的弱勢,美國商務部表示,正考慮向壓低貨幣匯率的國家徵收反補貼稅。

人民幣中間價輕微轉強1點子,報6.8993兌1美元,終止11連跌,亦是連續第四天變動不逾2點子,被解讀為是官方穩定匯價的迹象。

近日不止一次有人民銀行高層為人民幣「維穩」,如人行副行長劉國強接受人行旗下《金融時報》訪問時指,受中美經貿摩擦影響,人民幣匯價錄得一定幅度的貶值,而匯率對市場預期有反應是市場經濟的邏輯,雖然匯率在現階段出現一些偶發性顯著調整,不過,市場狀況仍然平穩,「沒有,也不允許出事」,而人行亦有充足的政策工具。

此外,另一名副行長數日前亦表示,人行在應對外匯市場波動累積豐富經驗,有需要時會採取必要的逆周期調節措施,有信心亦有能力維持人民幣匯價於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穩定。

此外,美國商務部考慮向壓低本國貨幣匯率國家的產品徵收反補貼稅,可能成為向中國商品徵收更高關稅的行動。

美國一直認為中國壓低人民幣匯價,財政部去年10月提交的半年度貨幣報告,雖然未有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但繼續將中國列入觀察名單,其他國家包括德國、印度、日本、南韓及瑞士。

美國商務部表示,建議的新規定可改善現有關稅程序,亦包括匯率被低估的判斷新標準。

商務部長羅斯在聲明中表示,這項改變將令其他出口國,不能再透過匯率政策,令美國勞工及企業處於不利位置。

1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美國仲未知死,
就來過百工廠,商店倒閉,已經超過1百萬人失業!
農民血本無歸,訂單歸0,
波音被提告,0訂單就來破產
美國破產指日可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