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9日 星期三

向居英歐洲公民釋善意 高文浩倡送出300萬護照

星島日報

消息人士透露,投入英國保守黨黨魁之爭的環境大臣高文浩若成為下任首相,將提供合乎條件的居英歐洲公民免費入籍英國的機會,藉此釋出善意,估計將有300萬人符合資格。

高文浩這項提議的受惠方,將會是2016年脫歐公投時居住在英國的歐盟成員國公民。高文浩的幕僚向天空新聞網(Sky News)證實,為釋善意,符合資格的歐洲公民若選擇入籍英國,將無需繳交1,330英鎊(約13,200港元)的費用。

據了解,英國共有300萬名歐盟公民符合資格,只要他們在英國居住滿5年。保守黨國會議員科斯塔(Alberto Costa)告訴天空新聞網:「他們一旦成為英國國民,就能在大選中投票,讓下一次2022年大選具投票資格的人數膨脹,多出高達300萬人。保守黨是造成這場災難的始作俑者,剝奪歐盟公民的權利。我們應設法解決。換句話說,這是在致歉,並表示我們展臂歡迎,希望你們加入英國這個大家庭。」

高文浩團隊消息人士表示,這項提議旨在替公投造成的分化止血。接近高文浩的人士說:「高文浩已準備好讓英國團結一心。透過這項方案,確保英國境內歐盟公民的權益,向這些公投時期合法居留在英國的人提出一個歸化機會,正是朝這個方向邁進的第一步。」

消息人士說:「這是應該要做的事,兌現脫歐團體『投票脫歐』(Vote Leave)的承諾,歡迎在英國就學、工作和生活的歐盟人士留下。高文浩曾率領脫歐活動,現在他準備好兌現脫歐承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