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4日 星期二

中國金融時報:人幣不會出現持續大幅貶值

巴士的報

由人民銀行主管的中國《金融時報》發表文章,引述分析師指,外部環境變化對市場情緒造成較大影響,人民幣滙率短期承壓,但預計不會出現持續大幅貶值。

文章提到,伴隨中美經貿談判出現波折,人民幣上周(6日至10日)受到更大的貶值壓力,近期人民幣貶值主要是市場力量驅動的結果。從市場力量來看,當前人民幣仍然面臨貶值壓力。

文章又指,目前外滙市場預期人民幣貶值的幅度並不高,稱美元對人民幣上行的速率相對可控。

文章引述分析指,愈是面對複雜的國際環境,愈是需要確保市場信心的穩定。面對突然發生的市場情緒波動,在跨境資金流動和國際收支總體情況並未出現嚴重失衡的情況下,比較穩妥的策略選擇是加強資金流動監控,繼續保持嚴格的跨境資金流動管理。

NOW財經

【Now新聞台】截至早上11時止,《彭博》系統Top search No.1為長江基建集團,其次是中國鋁業、香港中華煤氣、領展房產基金及佳兆業集團。

有分析指,中美貿易戰已經由經濟事件變成政治事件,可能要喺6月底在日本舉行嘅G20峰會先有轉機,因為中美元首將會會面。大摩話,去年初開始,每當中美貿易戰發生大事件,中美股市預測市盈率(PE)就會向下,而今次嘅股市PE調整,可能先啱啱開始。

此外,唔少分析話,中央可以用人仔貶值應對貿易戰,參考滙證嘅報告,喺人仔貶值下,最受惠係電訊、能源、金融同公用行業,地產同IT就最受拖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