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7日 星期一

料美國首季經濟增長數字向下修訂

NOW財經

【Now新聞台】美國本周將公布包括消費者信心、樓市相關和上季經濟增長修訂數字等多項經濟數據。

美國商務部本周將公布美國第1季經濟增長第一次修訂數字,預料上季美國經濟增長數字將向下修訂。

市場估計周四公布的美國第一季國內生產總值第一次修訂,由初值時的增長百分之3.2,向下修訂至到增長百分之3.1。

其他的經濟數據方面,周二有3月標普CASE SHILLER 20大城市房屋價格指數,預料經季節性調整後按月升幅擴大,升百分之0.5,按年估計升幅收窄升百分之2.6。同日亦會有世界大型企業研究會5月消費者信心指數,估計升至到130。

周四會有商品貿易收支,預料4月美國商品貿易逆差擴大至到723億美元。同日亦會有4月成屋待完成銷售指數,這個數據是反映未完成買賣合約的二手房屋銷售,估計升幅收窄,預料升百分之0.5。

星期四亦會有4月的批發庫存,估計由跌轉升,預料升百分之0.1。

周五有4月個人收入和個人開支,預料個人收入升幅擴大,估計升百分之0.3。個人開支預料升幅收窄,估計升百分之0.2。

至於聯儲局關注的通脹指標,核心個心消費開支PCE物價指數,預料按年升幅維持升百分之1.6。同日亦會有芝加哥採購經理指數,估計5月升至到54。星期五還會有5月密歇根大學消費者情緒指數終值,估計向下修訂至到101.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