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5日 星期三

【中美貿易戰】為避關稅生效 至少10艘美貨輪加速赴華

星島日報

中美貿易戰升溫,中國周一宣布6月1日起對600億美元美國商品課徵報復性關稅。彭博報道,至少有10艘散裝貨輪正開往中國的港口。

散裝貨輪斐濟號(Fiji)排隊等待了一個星期才進大連港,周日靠港卸下船上67113噸的美國大豆。根據美國農業部(USDA),中國已經購買但尚未到貨的大豆約為740萬噸。另有46.8萬噸美國玉米、10.3萬噸豬肉,以及70.4萬包棉花都已賣給中國,但還沒運到。

駐聖路易的獨立分析師莫里森(Ken Morrison)表示:「已入帳的銷售近來出貨緩慢。遭取消的機會增加。」美國國家棉業總會(NCCA)對接到棉花訂單也感到焦慮。組織經濟政策分析部門副總裁坎匹奇(Jody Campiche)說:「大家擔心,我們賣給他們的東西,他們不要了。」

在能源業,一艘液化天然氣貨輪也還在趕路當中。液化天然氣同樣遭到中國關稅清單鎖定。據資料,Iberica Knutsen號4月10日離開Cheniere能源公司的Sabine Pass接收站,現在正開往浙江台州市。

超級油輪Alsace也全速前進青島港口,該油輪先前在加勒比海區裝載了美國原油。這艘油輪載運約200萬桶油,預定抵達最終目的地的日期是5月21日。

去年7月,一艘載有美國大豆的貨船以最大航速前往中國,希望趕及在新關稅生效前抵達大連港,惟最終都趕不上,令數以萬計的中國網民心驚膽跳,稱為「這肯定是今年最勵志的一條船」。

3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之後這幾條船無貨可運,就在美國外海長期停泊,RIP!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海運公司可能因此破產!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果然中國政府宣佈重從此不再買美國大豆!現在買的可能拒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