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5日 星期三

消委會:15款USB充電拖板僅兩款合格 「Ldnio」無保險絲須回收

星島日報

不少新型拖板都附設USB充電功能,方便消費者同時為多種電子產品充電。消費者委員會測試了15款USB充電拖板,安全程度令人憂慮,有13款未能通過全部安全測試,一款樣本更有多項規格不符法例要求,機電工程署早前已呼籲消費者馬上停用。

15個拖板樣本,售價介乎$128 至$299,各樣本分別有2至6個USB插座,再加配3至6個13A(安培)英式方腳插座,全部樣本的 USB 插座都不設獨立開關掣,6款由總開關掣控制全部插座,其餘9款的英式插座備有獨立開關掣消委會委託本港的檢定中心進行測試,參考最新版本英國標準BS1363-2及國際標準IEC60950-1,測試樣本的安全程度和效能,也評審了使用方便程度,包括防觸電保護、結構、溫升、耐力、物料耐熱程度及標示說明等,測試發現,只有「歐麗Omni」及「Belkin」通過全部安全測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