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5日 星期六

美國政府繞過國會向中東盟友售武

NOW財經

【Now新聞台】美國政府宣布,會繞過國會向沙特阿拉伯等中東國家,出售價值大約81億美元軍備。總統特朗普亦表示,會在中東增兵1500人,主要負責防禦任務,應對伊朗威脅。

特朗普出發到日本訪問前,在白宮南草坪見記者,指伊朗是對全球的恐怖威脅,美國會在未來數星期派1500名士兵到中東,強調是防禦性質。

美軍目前有7萬人駐守中東,當中包括在伊拉克的5200人和在敘利亞的2000人。今次加派的人員數目較之前估計的1萬人少,他們將負責導彈防禦系統、空中監察、戰機部隊等,國會已接獲五角大樓通知有關增兵事宜。

特朗普宣布增兵後不久,國務卿蓬佩奧表示,決定即時引用《武器出口管制法》,出售價值大約81億美元軍備予沙特阿拉伯、阿聯酋和約旦,以協助美國在中東地區的盟友應對伊朗威脅。

《武器出口管制法》有條文規定,總統有權在緊急狀況下以國家安全為由繞過國會出售武器。

伊朗革命衛隊發表聲明,指美國增兵舉動只是宣傳手段,目的是製造輿論壓力,但這樣做不能迫使伊朗退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