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1日 星期五

【樓價再創新高 】施永青:下半年會偏軟

NOW財經

【Now新聞台】本港樓價連升16周,反映樓價走勢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破頂,較去年高位再高出0.4%。有報告引述中原集團主席施永青預期,下半年樓價偏軟,但相信全年樓價仍有10%升幅。有分析則維持看淡樓市前景。

九龍灣一個面積約370平方呎的單位,半年前開始放售,最初叫價650萬元,代理表示,年初樓價回落時,屋苑同類單位成交價一度跌穿600萬元,但無損業主對後市的信心,業主最近更進一步調高叫價至710萬元,加幅約10%,挑戰同類單位新高。

事實上,本港整體樓價自年初開始回升,最新公布反映5月初市況的CCL更突破去年歷史高位,報189.42,較舊紀錄188.64高出0.4%。

滙豐證券引述中原集團主席施永青指,本港樓市供不應求的情況持續,看不到存有泡沫,雖然近期外圍因素的確令本港樓市不確定性增加,預期今年下半年樓價偏軟,但相信全年樓價仍有10%升幅。

有分析繼續看淡樓市前景,並坦言置業風險高,估計樓價今年最多跌10%。

至於政府數據顯示,4月私樓樓價指數報390.5,連升四個月,按月升幅擴大至3.2%,年初至今累計上升8.7%。

差估署又指,4月住宅租金指數報194.5,按月升近0.6%,今年首四個月累升不足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