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7日 星期一

撩事鬥非的特朗普訪日 好快就為安倍晉三挖兩個大坑

巴士的報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日本,和日本拉拉關係,叫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一起孤立中國。不過生性好撩事鬥非的特朗普,留日兩天,好快就為安倍晉三挖兩個大坑,搞到安倍左右不是人。

內地傳媒人人牛彈琴的文章,對特朗普搞的事有細緻描述,全文如下:

特朗普訪日第二天,不動聲色給安倍挖了兩個大坑!

5月26日,特朗普訪日第二天,日理萬機的安倍放下一切工作,專心致志當起了全程陪同,陪玩,陪看,還陪吃。

陪特朗普共進早餐,
陪特朗普打高爾夫,
陪特朗普吃牛肉速食,
陪特朗普看相撲比賽,
陪特朗普共進晚餐……
還有一個,陪特朗普玩自拍。

春光燦爛,兩個老男人笑得特別歡。反正看上面那張自拍照,特朗普笑得都看不到了眼睛,安倍笑得更是露出了一口小壞牙。從模樣看,應該是安倍哢嚓嗯的手機,然後立刻發到了推特上。特朗普也很湊趣,二話不說,馬上就轉發。

但更有意思的,其實是特朗普這條推文下的留言。看了一下,轉評贊最多的留言,是一個叫MaviSeattle的網友,從名字看,應該是美國人。她是這樣說:「就把他留在日本吧。我們大多數人都不希望他回到美國。」就這麼一句話留言,短短幾個小時內,居然7000多個贊,3000多條轉發。

但最絕的,是對這條留言的回復,網名是松本留五郎,一看就是日本人。他是這樣說的:「不,謝謝了。還是附送一個安倍給你們吧。」

一個拜託日本人把特朗普留下來,另一個主動要把安倍送過去。你瞧瞧,這都是些什麼美國人和日本人啊。

但總體感覺,因為從早到晚都是玩,特朗普這一天的興致還是比較高的。除了喜歡的高爾夫外,他還看了日本的國粹相撲。

安倍很小心,很專心,也很用心,但可能他也萬萬沒想到,特朗普已經不動聲色給他挖了兩個大坑。從時間上推算,也就是兩人才打完高爾夫,安倍剛剛發出春光自拍照,特朗普在推特上也發表感言了。

第一個坑,就是第一條推特,特朗普是這樣說的:「我們與日本的貿易協商取得了巨大的進展,大多在農產品及牛肉方面。還有很多要等到他們7月選舉後,我預料會有很大的數字。」

大白話,看似很簡單,但細細一體會,特朗普是話裡有話:

1,經貿談判取得重大進展,暗示日本在農產品和牛肉方面作出了重大讓步。

特朗普很高興,但安倍估計都急了,這兩個方面是日本最敏感的區域,你公開暗示日本巨大讓步,日本農民肯定要找安倍算帳了。

2,日本更多的讓步,準備在7月選舉後。

特朗普信心滿滿,還掐指一算,會是很大一個數字。言下之意,馬上就要大選,安倍不方便送禮;等7月選舉完成了,日本就可以大讓步了。
選舉前是最敏感的。但這麼直白,特朗普,你這是幫安倍忙呢,還是幫安倍忙呢?

但這還只是第一個坑,緊跟著第二個坑就來了。

特朗普又發了一條推特,他這樣說:「和日本首相安倍會見了,非常有趣。數不清的日本官員告訴我,民主黨寧可看到美國失敗,也不想看到我或共和黨成功——死亡祝願啊!」

請注意關鍵字:數不清,死亡祝願。特朗普談的是美國內部事務,但卻偏偏又扯上了安倍,還拿出了證據:數不清的日本官員告訴我,民主黨居然這麼壞。

言下之意,日本人現在都看不下去了,都私下裡告訴特朗普,民主黨你太卑鄙了。

安倍的臉估計都要綠了,特朗普是在用自己拉選票啊,而且,還有數不清的日本官員,也不知道是哪兒來的,但從特朗普的推特看,好像是他派過去向特朗普告密的。敏感時期,這可是在嚴重干涉美國內政啊。

明年美國大選,如果特朗普贏了大選,還則罷了。如果民主黨贏了,那新總統會怎麼看安倍:你小子竟然向特朗普告密,而且還是莫須有的名義。美日關係估計又得起波瀾了。

安倍桑,估計現在心也很累。但這還是特朗普訪日的第二天,還有兩天他才走呢。

deepthroat

2 則留言:

Terminator 提到...

怎樣的大坑也改變不了 美日友好關係
日本根本不會跟中國聯盟
以中國人嚴肅的氣場,你能想像安陪可以跟習總影自拍嗎?
另外MaviSeattle和松本留五郎的留言正正表達出言論自由的可貴
這才是包容~
試試反過來中國人在微搏說說領導人.

Lisa 提到...

習近平當然唔會同安陪selfie, 因為中國人民都唔會喜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