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9日 星期三

澳洲紐省大旱 雪梨周六起制水

星島日報

澳洲新南威爾斯省(紐省)大旱,雪梨正經歷131年來最乾旱的4月及5月,水庫水位急降至只稍高於5成,紐省政府宣布,雪梨由本周六開始實施10年來首次制水,較原定時間提早了2個月。在制水令下,早上10時至下午4時不准在戶外淋花,洗車也有一定限制。違反規定者,個人罰款220澳元(約1190港元),企業罰款則為550澳元(約2990港元)。

根據澳洲氣象局資料,自從4月初以來,雪梨降雨量只有25.8毫米,是自1888年以來最乾旱的4及5月。根據澳洲人口最多的新南威爾斯省的水務署資料,雪梨的水庫水位降至只有53.5%。雪梨水務署表示,雪梨水庫水位由2017年4月的96%急速下降,去年4月降至73.4%,下降速度高於千禧年大旱。在一般情況下,當水庫水量少於50%時,當局便會展開第一級制水。

該省水務廳長佩維昨天公布內閣決定,從6月1日(本周六)起,大雪梨地區實施第一級制水,較原定預計的日子提早2個月,她說:「缺少雨量,加上雪梨水庫的水源補充量達1940年代以來最少,使政府決定最好(盡快)實施制水。」

在制水規定下,人們在戶外用水的情況受到限制,政府也鼓勵人們盡量減少用水。違反規定者,個人罰款220澳元,企業罰款為550澳元。

雪梨對上一次制水是在2009年中。在第一級制水時,人們要遵守所謂「聰明用水規定」,所有花園淋花水管都要安裝觸發式噴嘴或其他可隨時開關的裝置。此外,早上10時至下午4時不准淋花草。一般灌溉系統也禁止使用,除了滴灌或配有基於土質和天氣狀況而自動控制的系統。

居民也不准向堅硬表面的地方淋水,例如行人道和行車道,但有健康、安全或緊急理由者可豁免。若要清洗汽車或船隻,居民必須使用水桶、有觸發式噴嘴的水管或高壓清潔裝置。如果要使用超過1萬升水來為水池加水或換水,須先獲得批准。雪梨水務署一名官員說,當局對一些依賴用水的行業提供豁免安排。

1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有錢玩政治, 無錢攪民生!
呢的政府快D倒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