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8日 星期六

美股結束3連升 因中美貿易談判據報陷僵局

NOW財經

【Now新聞台】華爾街股市反覆下跌,結束三天升勢,主要因為中美貿易談判據報陷入僵局。

道瓊斯指數收報25764點,跌98點。

標普五百指數收市跌16點,報2859點。

中國官方和官媒對中美貿易戰立場強硬,拖累3大指數低開。不過,美國尋求緩和與多個主要貿易夥伴的緊張關係,包括押後決定是否向歐盟和日本汽車加徵關稅,以及同意取消對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金屬關稅。連同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升至15年高位,一度支持大市扭轉跌勢。

不過,美國財經頻道CNBC引述消息人士指,中美貿易談判陷入停頓,下一輪談判處於變數之中,雙方無法確定未來的談判定位,拖累大市在收市前一小時再度轉跌。

道指低開過百點,早段跌過最多204點,中段回升,尾市再度轉跌,跌98點收市。

跌幅首5大道指成分股都是工業和科技股,其中陶氏公司跌大約百分之4,Caterpillar跌百分之3,3M、英特爾和IBM則跌逾百分之1。

內地咖啡連鎖店瑞幸咖啡首日在納斯達克交易所掛牌買賣,收市價較招股價17美元高兩成。

大型科網股好像亞馬遜跌百分之2,Netflix和Alphabet則跌逾百分之1。

納斯達克指數亦都結束3天升勢,收市跌81點,報7816點,跌百分之1。

總結本周,3大指數下跌。道指跌百分之0.7,是連續4周下跌,是3年來最長的跌浪。至於標普五百和納指則連跌兩周,分別跌百分之0.8和跌百分之1.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