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6日 星期日

北京試行免費租賃輔助工具予長者社區安老

NOW財經

【Now新聞台】北京60歲及以上人口超過三百萬人,大部分都留在社區安老。有機構獲政府資助,推出免費租賃電動床及助行器等計劃,希望改變內地長者靠人照顧的養老概念,讓他們活得更有尊嚴。

馬英與86歲的父親同住,照料爸爸的起居飲食。他們數月前參加了免費租賃輔助工具的計劃,支付5000元按金租用這張電動護理床,日後不再需要的話,退回出租機構便可取回按金。

伯伯自己升張床,馬英表示,現在即使父親獨留在房間,他亦安心不少。

這間機構去年獲北京朝陽區民政局資助,輪椅、助行器及電動護理床可免費租給區內60歲或以上的長者使用一年。

負責人希望,這些器具讓仍有活動能力的長者減少對護老者的倚賴,相信亦更有利他們的健康。

計劃推出快一年,高勇表示,正研究增加出租器具的種類,期望令更多人受惠。

朝陽區是北京市首推試行免費租賃輔具計劃,朝陽區民政局表示,假如計劃反應好會陸續推出更多服務政策,改善長者社區安老的生活質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