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2日 星期三

【車Cam直擊】大埔婦遭搶名牌手袋登賊車阻止 丈夫開車追截人贓並獲

星島日報

大埔今午發生搶劫案,一對夫婦在油站入油期間,突遭一名男子搶去妻子手袋,並登上七人車逃走。女事主丈夫隨即駕車追賊,並成功攔截賊車,並由途人協助制伏賊人。女事主手腳受傷送院,警方接報到場,拘捕涉案男子,並在車內檢獲爆窗用鐵鎚。

43歲歐姓女事主憶述案發經過,當時丈夫正準備上班,她則載著女兒準備回家,但發現丈夫電話漏在自己座駕,故到油站入油,順道將電話還給在後方駕駛紅色私家車的丈夫。歐女指,事發時察覺到男賊有異樣,事後才知悉他專在該處搶劫。當時下車打算將手機交給後車丈夫時,突然遭男賊偷走其放在車上的名牌手袋,丈夫見狀隨即大喝有人接近車輛,並見男賊登上銀色私家車逃走。

歐女續指,當時她認為賊人「應該驚我」,而且賊車未開,加上丈夫在後,故沒有多想便衝上賊車,拉開車門與賊人理論,並大叫「偷嘢呀小偷呀」。豈料賊人竟不顧安危開車,歐女當時半身懸空在賊車與車門之間約20秒,非常驚險,被迫登上賊車。歐女表示,當時在賊車副座駕位置十分驚慌,車門仍然打開,賊人更試圖推開她,若被推出車外隨時「無命」。賊人操帶口音廣東話稱:「等錢救命,放過我啦」,歐女回應稱:「你停低我先落到車,我乜都畀你」。

歐女指當時丈夫扭軚截車,賊人卻繼續加速撞向丈夫,「差一秒就無命」,令她驚恐大叫。所幸丈夫反應迅速,及時跳車,而她也踩下賊車剎車,惟仍撞傷丈夫手部。丈夫隨即拔走賊車車匙,而賊人則拿出爆竊工具疑想襲擊,幸有兩父子幫忙制伏賊人。

歐補充,當時追賊時未感驚恐,現時回想才「知驚」,女兒亦受驚大哭。她表示當時名牌Coach手袋內的GUCCI銀包有約萬多元現金;自己是家庭主婦,丈夫姓魏,從事冷氣生意。

據「小心駕駛(討論別人駕駛態度)」facebook群組的短片所示,事發今午約2時,丈夫隨即開動紅色座駕,追截賊人的銀色七人車,約數十米後紅色座駕衝前,成功截停車輛,當時賊車左邊車門仍然打開。身穿紅衣的女事主從賊車步出,並在司機位置奪回手袋離開。

警員押解疑犯搜查七人車,查看是否藏有違禁品。

建立時間:1710
更新時間:192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