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6日 星期四

10月起回鄉證「升呢」港澳居民可享逾30項公共服務

巴士的報

憑回鄉證可享用內地公共服務。

國家移民管理局等16個部門今日在北京召開推動出入境證件便利化應用部際聯席會議,和出入境證件身份認證服務平台推介會。據悉,今年10月起,港澳居民華僑可享受逾30項公共民生服務便利,內容包括交通運輸、金融、通訊、教育、醫療、社保、工商、稅務、住宿等9個領域。

據了解,今年10月起,出入境證件將成為各類政務服務平台、公共服務平台及互聯網應用端注冊登記和使用的有效身份證選項,滿足各領域的「實名」、「實人」、「實證」認證需求,為境內港澳居民、華僑持用出入境證件,辦理各類社會事務提供更多網上辦理及自助辦理的便利。

持用出入境證件的港澳居民、華僑可在網上或自助辦理社保、工商、稅務、交通等基本公共服務事項;亦可以辦理就醫掛號、買保險、報名考試、共享單車等民生服務事項;辦理銀行、證券、手機開戶、即時注冊、開通網絡支付等金融理財事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