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0日 星期一

港虛銀瞄準大灣區

本來在諗都唔會用到虛銀, 但傳統銀行戶口唔夠某額又扣錢, 戶口不動又扣錢, 睇來要好好諗下啦 !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翠媚)對於8間獲發牌的虛銀中,不少合營公司股東都是內地科網龍頭,譚嘉因認為,虛銀為本港銀行引入競爭,同時令銀行業界生態環境出現轉變。對於8間虛銀加入後,會否令市場更見飽和,他則認為市場可以承受到8間虛銀,但引入虛銀後對傳統銀行帶來衝擊料未來3至4年後將逐漸浮現,未來一年則是評估虛銀表現的階段,假如現有8間虛銀日後提供服務未符預期,有機會暫停再發新牌。

大灣區人口是港10倍

金管局目前發出的8個虛銀牌,屬全銀行牌照,暫時只可以服務本港居民,如果日後想擴展業務至大灣區,則需再向金管局申請。譚嘉因則認為,監管方冀虛銀先以香港為試點是正常之舉,料下一步虛銀將劍指大灣區,主因大灣區擁近7,000萬人口,是香港人口約10倍,潛在業務機會更龐大。

譚嘉因指,如果香港只按現時條件發展,包括人口、市場等,料將面對一定局限,而大灣區可為香港企業及人才提供多一個選擇,同時提供更大想像空間。

文匯報

本港8家虛擬銀行牌照公司 1.貽豐財團

1.貽豐財團 
 
主要股東:
- 騰訊(0700)
- 工行(亞洲)
- 港交所(0388)
- 高瓴資本與新世界(0017)執行副主席鄭志剛個人合組公司

2.螞蟻金服 

主要股東:
- 支付寶

3.平安壹賬通 

主要股東:
- 平保(2318)

4.洞見金融 

主要股東:
- 小米(1810)
- 尚乘集團

5.Livi VB 

主要股東:
- 中銀(2388)
- 京東
- 怡和

6.SC Digital Solutions

主要股東:
- 渣打(2888)
- 電盈(0008)
- 香港電訊(6823)
- 攜程金融

7.眾安虛擬金融 

主要股東:
- 眾安在線(6060)
- 百仕達

8.Welab Digital 

主要股東:
- 前銀行家龍沛智
-TOM(2383)

1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據講虛銀全部都蝕錢,仲億億聲!
仲扔錢落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