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5日 星期三

特朗普促聯儲局為貿戰減息 儲局官員稱經濟將失衡

巴士的報

美國總統特朗普再施壓,要求聯邦儲備局減息,認為會有助美國在對華貿易戰中獲勝。

特朗普估計,中國在貿易戰的下一步行動將會是減息。他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中國將會向經濟體系注資,並且可能會減息,如果聯儲局採取相應行動,這場貿易戰就會結束,美國將會獲勝。

聯儲局兩星期前舉行貨幣政策會議前,特朗普亦在社交媒體發文,指如果聯儲局減息1厘,並且實施量化寬鬆措施,美國經濟就能夠像火箭般一飛沖天。

紐約聯邦儲備銀行行長威廉斯接受《彭博》訪問時表示,美國向中國貨加徵關稅措施,將會推高通貨膨脹,並且可能會減弱經濟增長。

他指出,美國經濟經過去年底及今年初表現疲弱後,已經相當穩固地反彈,表現非常好。但美國向中國貨實施的關稅措施已經輕微推高物價,及減慢經濟增長。一旦徵稅範圍擴大,影響將會更大。除了刺激通脹率未來一年上升外,對經濟增長亦可能有負面影響。他又認為,目前的貨幣政策適中,他的取態沒有傾向加息或減息。

今年議息有表決權的堪薩斯城聯邦儲備銀行行長喬治則說,反對減息以刺激通脹上升到聯儲局的2%目標,認為減息可能會引發資產泡沫出現,以及使金融失衡,最終導致經濟衰退。

她認為,在目前的經濟環境下,幾乎沒有需要為通脹稍低於較長期目標而擔心。

1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迫聯儲減息息?
好簡單,因為美國連息都無錢還!
好多地方政府接近破產,所以四處向其他大小國用種種藉口搶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