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0日 星期六

台女網戀洋男險遭騙4萬 警一句話嚇走騙徒

星島日報

網戀騙財事件時有所聞,一名22歲居於台中市姓柯的女子,於交友軟件上結交了一名叫Michael的外國男子。而柯女不久後收到自稱快遞公司的電話表示Michael寄來的包裹過重及需要付進口稅共15萬台幣(3.88萬港幣),柯女不疑有詐,直至銀行職員識破報警求助,警方向Michael表明身份後,Michael隨即嚇走,得以保住柯女未有遭騙財。

據報柯女因為想談戀愛,遂利用交友軟件認識了外國男子Michael,兩人隨後墮入愛河。Michael一次表示希望寄一疊美金、手錶及項鏈給柯女作為定情信物。柯女信以為真,日後更收到自稱「卡爾」的快遞公司員工電話,指由於包裹過重及需支付進口稅,遂著柯女將15萬台幣匯入指定戶口。

柯女隨即辦理匯款手續,然而銀行職員察覺有異常,報警處理。警方到場後向柯女解釋騙徒手法,不過柯女不以為然。期間Michael致電聯絡柯女,兩人在警方面前隔空談情說愛,柯女更試圖說服警方Michael並非騙徒。警員見狀,索性將柯女電話拿到手,並以英文向騙徒表示「I'm police,ok?」對方聽畢後隨即掛斷電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