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1日 星期日

葵涌嘉里物流貨倉或現小型爆發 沙田新冠女患者兩同事呈弱陽性

星島日報

本港近增2宗確診個案,均為本地個案。該對夫婦居住在沙田瀝源邨祿泉樓,無外遊紀錄。該名女病人在葵涌嘉里物流溫控貨倉工作。另有兩名同事的測試結果呈弱陽性。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第1084宗個案的34歲女子,於葵涌嘉里物流溫控貨倉工作,負責為英國輸入水果及蔬菜的包裝貼標籤,工作時有戴口罩及手套,工作時間為晚上8時半至凌晨4時,其先生的姐姐亦一同在該地點工作。中心已追蹤女病人的同事,發現兩名同事曾於4月25及27日不適,包括傷風咳。二人同樣居住在葵涌葵聯邨聯悅樓,已被送往瑪嘉烈醫院,病毒測試結果呈弱陽性,中心會將二人當作確診個案處理。二人的發病時間亦較第1084宗個案早,但無外遊亦無特別聚會。張竹君指,相信該貨倉出現小型爆發,並或出現3個案,並有機會是在貨倉中傳播。

她續指,已到該工作地點視察及了解其他員工的情況,已安排25名同到檢疫中心,進行14日隔離,並已在場採集環境樣本,包括枱、扶手及公用設施等,並已聯絡食環人員到場清洗。該公司涉及幾十至100人,已要求近百人留深口唾液樣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