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9日 星期五

「送人頭」成熱門詞 中聯辦提醒年青人「有案底的人生絕不會精彩」

你會俾你仔女或孫仔孫女在呢種環境長大嗎 ?


巴士的報

近日上街的人數銳減,警方又大力執法「和你拉」,年青人上街示威「送人頭」,成為新的熱門詞。

本周三所謂「大三罷」警察在銅鑼灣灣仔大拉人的畫面,十分震撼,警察當日拘捕了396人,包括180個學生。

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當天早上已發帖預告:「警察甕中捉鱉,黑暴人頭白送」。他更#「送人頭」的字眼。

年青人「送人頭」後,就面臨牢獄生涯,昨日大批家長在北角警署門外等保釋自己被捕的子女,場面令人心酸。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楊岳橋曾稱「有案底會令人生更精彩」,鼓勵年青人上街,細思令人齒冷。

中聯辦發言人昨日發聲明支持全國人大有關訂立香港國安法的決定時提到,「我們也真心奉勸一些風華正茂的年輕人,切莫被煽動蒙蔽、以身試法,成為少數幕後黑手推到街頭的『炮灰』,置自身安全和人生前途於險境,要明白『有案底的人生絕不會精彩』。」

中聯辦發言人又指出,「我們正告那些極端激進分子和背後勢力,玩火者必自焚,切勿錯判形勢,切勿低估中央決心,切勿幻想外部勢力的無理干預成為他們的護身符。」

中央態度如此強硬,年青人若再信楊岳橋這類人的鼓動,上街非法示威「送人頭」,不止十分無謂,還連累了家人。

小鯊


2 則留言:

SaSa 提到...

真心, 唔鍾意香港就離開吧! 不要攞自己前途去為他人作嫁衣裳~

路人甲 提到...

From 日月報

全國人大昨(28日)表決通過制訂「港區國安法」的決定草案,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今早(29日)出席商台節目訪問時提及港獨議題,認為是「羅曼蒂克」及很危險,一定要思考付出的代價有沒有成功機會。他又說,最不喜歡一些人鼓勵別人獨立、搞革命,但自己不出頭。

重點係:
他又說,最不喜歡一些人鼓勵別人獨立、搞革命,但自己不出頭。

佢真係笑死人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