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8日 星期一

【金匯出擊】中美緊張關係重燃 推動金價探高

文匯報

英皇金融集團 黃楚淇

在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主席鮑威爾上周三打消有關負利率的揣測,雖然鮑威爾是最新出面駁斥負利率揣測的美聯儲官員之一,但聯邦基金利率期貨仍顯示,市場預期到明年3月利率仍有出現負值的些微可能。鮑威爾在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主辦的一個活動上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負利率不是他們正在考慮的事情;他稱政策制定者更傾向於採取其他措施,如前瞻性指引和大規模資產購買。

倫敦黃金上周穩步走高,受避險需求推動,投資者擔憂長期經濟疲弱和中美貿易緊張關係復燃。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四表示,在新型冠狀病毒問題上,他與中國的關係進一步惡化。他說,現在沒有興趣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話,甚至暗示可能切斷與中國的整個關係。美國經濟數據亦為金價帶來支撐,周五公佈美國4月零售銷售連續第二個月創紀錄下滑,較前月聚降16.4%,扣除汽車的零售銷售則減少17.2%,這體現了疫情給經濟造成的打擊。數據公佈後金價升至1,751.25美元,不僅升破上月高位,同時亦創出七年半高位。

金價上方關鍵位睇1746 

技術走勢而言,金價自四月中旬以來大致處於上落爭持,而金價在4月曾兩度向上受制於1,738水準,金價在上周已初步突破,估計金價將有重新走高的傾向,若然本周可更為明確突破4月中旬高位1,746.50美元,料金價將開展較顯著上升勢頭。較大阻力料為1,754及1,770,下一級看至1,796及1,827美元。支持位預估在1,726及25天平均線1,708美元,進一步看至1,700美元關口。

倫敦白銀方面,過去一過月銀價走勢均處於明顯的橫行窄幅爭持,而銀價上周五觸及16.71美元的3月12日以來最高,已見初步上破近月頂部,同時亦突破了50天平均線,或見銀價正準備重新上揚。較近阻力在17美元關口,進一步看至17.57以及100個月平均線19.07美元。重要支持位回看此前兩周守穩着的14.70水準,較近支撐則參考16.14及25天平均線15.36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