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6日 星期二

消委會曾測試29款口罩 3款過濾細菌效率逾99.9%

星島日報

肺炎陰霾下,市民又再搶購口罩,但選用口罩要注意細菌過濾效率,否則保護效果大打折扣。消委會於第494期的《選擇》月刊曾就29款市面上的口罩進行測試,對各款口罩作評估,範疇包括細菌過濾效率、顆粒過濾效率、顯示樣本透氣程度的壓力差,及模擬醫護人員進行醫護工序時飛濺血液的合成血穿透測試。

消委會表示,根據美國材料和試驗協會(American Society for Testing and Material, ASTM)F2100-11要求,口罩材料分為3個級別:第一級低防護、第二級中防護及第三級高防護。根據第一級防護指標,其過濾細菌的效率須達95%。

調查結果顯示,有13款樣本表現良好,總評獲最高的5分,11款獲4.5分,但有2款分別僅獲2分和1分。當中3款口罩的細菌過濾效率均高逾99.9%,包括「麥迪康Medicom Safe+」SPSHMK2585彩色生活口罩耳掛式(中國製)、「Elleair超強阻隔PM2.5成人口罩(標準)」(中國製)及「理的Ultra Ready」外科手術口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