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2日 星期五

增2宗英國及荷蘭回港新冠確診 假陰性女病患住海麗邨

星島日報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公布,本港新增2宗新冠肺炎輸入個案。

第1065號病人是15歲男學生,在英國讀書,去年12月返英國,今年3至5月在監護人家庭暫住,與一名老人家及一名19歲年輕人同住,對方都是無病症。他乘坐CX252航班回港,並無病徵。亞博館留唾液樣本新型冠狀病毒檢測陽性。

第1066號病人是61歲女子。她3月20日在荷蘭探親,無同有病徵人士相處。4月16日她出現發燒、咳嗽、氣促。5月14日乘坐 KL 887航班,亞博館等候檢測結果是陰性後,返回海麗邨海瑞樓家居檢疫。她覺得有咳嗽嚴重,所以致電衛生署,安排20日送入明愛醫院隔離,在醫院多次都是檢測後弱陽性後,到衞生署再檢測今日確診。

張竹君相信,女病人回港時已經是感染後期,體內的病毒已經清除得七七八八,所以出現假陰性現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