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9日 星期二

本港失業率升至5.2% 逾10年高

信報財經新聞

本港失業率連升7個月,升至逾10年高位,超過20萬人失業。

政府統計處公布,本港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由1月至3月的4.2%,上升至2月至4月的5.2%,超過10年來高位;就業不足率亦由2.1%,上升至3.1%,為超過15年來的高位。

與消費及旅遊相關行業(即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務業)合計的失業率急升至9%,為超過15年來的高位。就業不足率則急升至5.9%,為有紀錄以來的最高位。當中,餐飲服務活動業的失業率及就業不足率分別急升至12%及8.4%。建造業的失業率及就業不足率分別上升至10%及8%。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勞工市場在短期內將繼續面對巨大壓力。為保持經濟活力,政府已推出歷來最大規模的紓困措施,包括一系列保就業及創職位的措施。這些措施應有助保障員工就業。政府會密切留意相關情況。

總就業人數減少約6.26萬人,至365.74萬人;總勞動人口減少約2.24萬人,至385.98萬人。失業人數(不經季節性調整)增加約4.03萬人,至20.25萬人;就業不足人數增加3.58萬人,至11.86萬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