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7日 星期日

鍾南山:內地第二波疫情危機愈來愈大

信報財經新聞

國家衞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接受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訪問時表示,中國當局不應對目前內地新冠病毒疫情自滿,因大部分國民仍缺乏免疫力,第二波疫情危機愈來愈大,認為正面臨巨大挑戰,不比外國好。

鍾南山指,武漢市政府在去年12月疫情爆發初期並未說出真話,他說,當他帶領專家組在1月18日到武漢調查時,收到很多醫生和學生指情況比官方公布的嚴重,他亦對武漢當時確診個案超過10天仍只有41宗抱有懷疑,要求地方政府要給予真實數字,結果武漢兩天後公布累計個案增至198宗,3人因疫病死亡,13名醫護人員受感染。

鍾南山稱,內地政府汲取17年前沙士的教訓,認為自1月23日起公布的數據都正確。

鍾南山對美國的感染和死亡人數感到驚訝,認為美國及部分歐洲國家,錯誤覺得新冠病毒類似流感,在疫情初期未有認真應對。

他又說,曾多次向武漢實驗室查問有否洩漏病毒,對方形容說法荒謬,不認同美方指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