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8日 星期四

【國安法】田北辰投贊成票 指香港不能再亂下去

星島日報

全體港區人大代表今日下午,與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會面。其中一名人大代表田北辰引述夏寶龍指,香港過去近一年的反修例示威衝突,造成混亂成何體統,形容是丟臉的事。他又指,在人大表決港區國安法決定草案時,投下贊成票。

田北辰表示起初覺得由香港自行立法,維護國家安全會較好,但是眼見爭議不大的國歌條例草案在立法會也受到拖延,認為要香港就國家安全自行立法變得越來越不可能,而且疫情過後,示威重臨,他認為香港不能再亂下去,始終需要維護國安的法律,由國家立法,是「無辦法中的辦法」。

而對於人大的表決稿中,加入了禁止危害國家分裂的活動,田北辰則指,本來也擔心如果一些活動被危害國家安全的人騎劫,會令到無危害國安行為的參加者也受到牽連,但他後來也同意,一些宣揚港獨而未有行為的活動,也應該一併制止。

星島日報

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在全國人大會議閉幕後,接見港區人大代表。港區人大代表田北辰表示,夏寶龍表明立法只是針對一小撮危害國家安全的人,重提鄧小平「馬照跑、舞照跳」的講法,強調絕大多數港人的生活方式不變,不會影響港人的言論自由。

田北辰引述夏寶龍指,形容香港過去近一年的反修例示威衝突,造成混亂「成何體統」,形容是丟臉的事。

代表之一葉國謙引述夏寶龍說,香港受到外國勢力及「港獨」份子不斷破壞,中央不能不出手,以保證一國兩制實踐,以及香港繼續安定繁榮,強調中央授權人大常委會訂立「港區國安法」的決心是堅定不移。

另一名人大代表黃均瑜說,感覺到夏寶龍對香港有感情,對方形容港人以往都是溫文爾雅,但過去大半年的香港令他覺得陌生及痛心。

1 則留言:

Raymond 提到...

香港兩頭毒蛇! 遲早擰轉頭咬你一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