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7日 星期三

廣東省衞健委主任促3地合作 為港澳居民內地就醫提供便利

星島日報

正在北京出席人大會議的全國人大代表、廣東省衞健委主任段宇飛表示,未來將完善粵港澳大灣區衛生健康合作機制,為港澳人士在內地辦醫、行醫、就醫等方面提供便利,推動三地醫療信息互聯互通。

段宇飛出席會議期間接受訪問時表示,未來需完善與港澳政府的衞生健康合作機制,港澳民眾在內地擔任醫生、求醫等方面提供便利;加強三地政府層面的合作和討論,完善傳染病聯防聯控和緊急醫療救援聯動機制,促進在國際中藥研發、檢測和認證中心工作。

將發展區域醫療中心,重點建設醫院、高校附屬醫院與區域醫療集團,以及醫教研融合發展等。

他又指,未來將從信息化建設、實驗室檢測能力和臨床救治能力3方面推進公共衛生應急工作;以粵港澳大灣區衛生與健康合作為契機,加強與港澳地區以及泛珠三角9省區的公共衛生應急合作,建立常態化培訓和演練制度,築牢大灣區突發公共衛生應急屏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