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2日 星期五

有惡意網站借疫情誘騙市民 警年初至今移除七百多個

NOW財經

【Now新聞台】警方指疫情爆發以來,全球有不少相關惡意網站假扮出售醫療用品或提供資訊,藉此騙取金錢和個人資料;本地最少有67名受害者,涉及損失金額近八百萬元。

警方今年一月至四月展開代號「馭風」行動,找出了全球近八萬個惡意網站,當中787個針對本港來攻擊,較去年同期增加了約五成,當中不少網站借疫情誘騙市民跌落陷阱。

好像這間口罩公司假冒網站與真的版面一樣,不過細心看假網站的網址是maskproductionhk.com,而真的就是maskproduction.com.hk,若不留神向假網站購買口罩或留下資料要求有貨通知,有機會損失金錢及個人資料。

警方已經移除近九成這類的本地惡意網站,而至今接獲最少64宗求助,涉及金額780多萬元。

警方建議市民利用網上「who is check」服務,查看網站的註冊地點以及登記人等資料,檢查有無與現實不符,亦可以直接致電有關公司查詢真偽。

警方又提到,部分網絡安全問題與視像通訊軟件有關,強調並非大公司出品就絕對安全,用家要經常更新軟件,同時盡量減少輸入個人資料,必要時可以直接遮擋電腦的鏡頭避免被惡意盜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