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9日 星期二

特朗普指已服用抗瘧疾藥物預防新冠病毒 有專家感震驚

NOW財經

【Now新聞台】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他日前開始服用抗瘧疾藥物羥氯喹,預防感染新冠病毒。他強調聽過不少羥氯喹有顯著療效的報告,不擔心會出現嚴重副作用。

特朗普與餐飲業代表見面,討論新冠病毒疫情對業界的衝擊時,透露自己已開始服用羥氯喹以預防感染新冠病毒。

特朗普表示,羥氯喹已經面世多年,經歷了多次測試,不少前線醫護人員都會以它作預防藥物。

他又透露白宮醫生對服用羥氯喹持反對態度,亦承認不知服藥是否有效,但指自己至今未有出現異樣。

特朗普在新冠病毒疫情爆發後,多次推介使用羥氯喹治療,但兩個分別在中國及法國進行的臨床測試,都顯示羥氯喹沒顯著療效。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亦在上月發出警告,指羥氯喹可能引發心律不正常等副作用,情況嚴重時可以致死,指醫護人員不應在醫院或研究以外範圍處方羥氯喹。

早前白宮接連有人員證實感染新冠病毒,特朗普要每日接受新冠病毒檢測,至今所有檢測結果都是陰性。

有專家指出,羥氯喹一來未證明對治療新冠病毒有效,更沒有研究證實它可以預防感染新冠病毒,現時特朗普將羥氯喹當作預防藥物,實在令人震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