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日 星期一

全球確診人數迫近620萬 逾37萬人死亡

星島日報

全球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人數增至616萬多,迫近620萬,逾37萬1千人死亡。

疫情最嚴重的美國累計確診個案增至超過178萬9千,10萬4千多人不治。

巴西累計逾51萬人確診,逾2萬9千人死亡。總統博爾索納羅拒絕封城建議,將措施形容為獨裁統治式的完全隔離,認為停頓經濟的居家令較病毒更惡劣。他又沒有佩戴口罩參加支持者集會,參予人士其後與反政府示威者衝突。

而俄羅斯確診個案突破40萬,4693人不治。

德國下薩克森州哥廷根市再爆發聚集性感染,有幾個家庭上周末舉行聚會和慶祝活動後,陸續有35人確診感染病毒,其中1人情況嚴重,160人被要求居家隔離,包括50多名兒童。

意大利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紓緩,當地一個月前逐步放寬抗疫封鎖措施以來,疫情未有出現反彈,周末再多1600人康復出院,目前在醫院留醫的病人減少至4.2萬人。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要求國會再次將全國緊急狀態延長多兩星期,至到6月21日,但表明隨住感染率大大下降,會是最後一次延長緊急狀態。

英國今天起會進一步放寬限制措施,包括重開學校,有學校已為重開做好準備。不過,有教師組織警告,太早讓低年級學生復課,會增加學生受感染風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