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30日 星期二

天下太平

星島日報

鍾翰林宣布解散「學生動源」香港本部 成立海外分部

「學生動源」宣布解散香港本部,並正式成立海外分部。

「學生動源」在社交網站發文,指召集人鍾翰林已根據組織會章停止香港地區一切事務,即日起遣散香港地區全體成員,所有組織事務將會交由海外成員繼續運作。學生動源海外成員將正式設立外國分部接管組織一切事務。

鍾翰林表示,無奈作出沉重的決定,決定遣散香港地區成員停止香港境內運作,保障所有身份已曝光的成員人身安全,並辭任學生動源召集人一職,同時退出學生動源,雖然四年前早已預料香港將會出現今日的情況,但仍然堅決站出來創立組織推動「香港獨立」,無奈基於政治現實需要作出迫不得已的決定。

星島日報

維多利亞社區協會暫停運作 區議員退會


主要為中西區及灣仔區居民提供社區服務的維多利亞社區協會宣布,協會將暫停運作,直至另行通知。主席周世傑、中西區區議員何致宏及灣仔區議員李永財等人亦宣布退出協會。

李永財發文表示,他與友人自2016年,為服務中西區及灣仔區居民而共同創立的地區組織成立維多利亞社區協會,為社區舉辦不同的社區活動,爭取社會公義,甚至於去年的區議會選舉中,為中西區及灣仔區服務的素人共同以此社區組織名義參選,取得令人鼓舞的成績。他又指,維協不分政治立場為中西區及灣仔區居民服務,2016年起註冊為合法社團,一直以擁護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為首要,反對港獨,並拍指協會成員均需經嚴格會章規定,成員亦需持守基本法框架下進行一切活動及公眾言論。他續指,面對「港版國安法」通過,為了進一步表明服務社區及居民的理念,希望以獨立身份服務社區,將會辭任副主席及退出維多利亞社區協會,不希望讓公眾認為維多利亞社區協會是一個政治連繫。何致宏亦在社交媒體上,貼出內容相似的退出協會聲明。

另外,主席周世傑亦發文指,隨著「港版國安法」通過,遺憾地宣布從即日起,退出維協、辭任維多利亞社區協會主席一職。他又指,亦會以西環區居民的身份,繼續與街坊同行,發揮守望互助的精神。

星島日報

曾提出香港城邦論 陳雲宣布退出香港社運

人大即將表示港區國安法。曾提出香港城邦論、人稱「國師」的陳雲於社交媒體上宣布退出香港社運。

陳雲於貼文中指,香港大部份人都不需要他的社運指導,那些人把命運交給泛民及港獨,導致香港推入國際政治鬥爭的黑洞。他又形容自己過去十年的工作有利維護中港關係,總是被泛民港獨騎劫。而泛民港獨得到大部分香港人的投票支持,認為他們贏了議席,但輸掉香港,所以他會尊重大部分香港人要輸掉香港的決定,並退出香港社運。

陳雲表示會繼續以往的學術研究、民間教育、時事評論、國學發揚和香港文化外傳工作,偶然亦會做一些散文和小說創作。他曾於2016年參選立法會,落敗後曾表示「網上的我將會逐步消失,直至寂滅,包括這個我用了多年的面書戶口,將在適當時候終止。」

星島日報

【國安法】香港眾志宣佈解散 稱難以持續運作

香港眾志表示,得悉多名成員,包括秘書長黃之鋒、常委羅冠聰和敖卓軒,以及成員周庭宣佈離任本會職務及退出香港眾志,認為現時運作將難以持續,深感必需化整為零,宣佈即日起解散及停止一切會務。

香港眾志表示,尊重各人的個人抉擇及意向,更感激他們過去幾年為眾志及香港民主抗爭所作的貢獻和付出,秘書處已按各人意願,即時撤銷黃之鋒、羅冠聰、敖卓軒及周庭之會籍。

香港眾志認為,眾志成員將作為無數抗爭者的一份子,各自投入本地運動的不同戰線,帶著在眾志的歷練,持續在極權壓迫下,尋求創造破局的可能。

星島日報

香港民族陣綫宣佈遣散香港地區成員 海外分部繼續運作

香港民族陣綫宣佈,由即日起遣散所有香港地區成員(包括發言人在內),唯海外分部繼續運作。

香港民族陣綫今日在facebook表示,遣散不代表停止,指他們的海外分部將會接手目前全部工作,並於海外繼續推動香港獨立。香港民族陣綫指,往後日子,將秉承前人理念,繼續走在推動香港獨立的道路之上。

香港民族陣綫設有台北分部及英國分部,該組織表示,香港本部解散,所有工作將會由海外分部接手。他們又指,「今日唔係終點,只不過係上半場,未來抗爭嘅重心好有機會轉移至海外。」

3 則留言:

Yau 提到...

Lisa姐,我沒那麼樂觀。回歸初期反對派也十分小心,但政府一路忍讓,一路試探香港政府和北京的底線,政府又一路大事化小,結果到19年黑暴橫行。

中央今次在香港立國安法,可能會有一段時間平靜,但班暴徒仍會在暗處尋找法律隙,又一次在香港攪暴動。

Lisa 提到...

暫時平靜就夠了, 等大家可以抖抖氣........

Raymond 提到...

類似一般恐怖分子, 佢哋會再拆細為小組, 更加激進, 所以如果你睇香港八字, 你可以睇到2023年 ,講係明顯有血光之災嘅暴亂. 跟住進入2024年後先至真正會有明顯嘅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