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1日 星期日

日輻射超標野菜竟網售 部分超標近4倍

星島日報

日本福島市非牟利組織「福島30年項目」進行一項調查發現,含有放射性物質超過福島核事故後食品標準值(即每公斤一百貝克勒爾)的野菜,被人放上網售賣,有部分輻射超標近4倍。

該組織4月至6月間,在跳蚤市場應用程式「Mercari」、雅虎拍賣網站和電商網站「樂天市場」,從22個賣家手中,購買了據稱在福島縣以外的東日本9個道縣採摘的野菜「漉油菜」,然後進行檢測。其中據稱是山形縣產的4個樣本、群馬縣產和長野縣產的各一個樣本檢測結果顯示,超標達到每公斤101至390貝克勒爾。

被測出含放射性物質390貝克勒爾的漉油菜,超出福島核事故後制訂的每公斤100貝可勒爾的食品標準值,可能在中央政府限制出貨的群馬縣沼田市採摘。

福島市保健所收到舉報後,指即使食用,即時健康受損的可能性較小,不過仍以涉嫌違反《食品衞生法》為由,要求部分賣家主動回收蔬菜,以及要求相關地方政府及部門採取應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