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6日 星期二

垃圾徵費立法受影響 黃錦星:將廚餘發電計劃擴至屋邨屋苑

星島日報

環保局局長黃錦星表示,本港近期社會情況影響下,不少法案的立法進度大受影響,包括垃圾徵費等,政府將審視形勢,在其他方面繼續加強本港減廢回收。他又指,今年內將握出廚餘發電計劃,由工商業界和政府場所擴展至住宅屋苑,並會引入智能廚餘回收機。

黃錦星表示,今年底將推出「家居廚餘回收變電」計劃,由政府出資,邀請屋邨於大廈安裝「智能廚餘回收箱」收集廚餘,這些廚餘將運送至小蠔灣廚餘廠發電,用作發電。他預料,每日處理量至少20噸,能源效益比太陽能更大。

政府在疫情下補貼不同行業和家居的水、電和排污費,黃錦星說,過去幾個月本港有逾100萬戶住宅不用交電費。

黃錦星又指,東區已先推行廢塑膠回收先導計劃,聘請承辦商回收非工商業廢塑膠,再加工成為塑膠原材料或再造塑料產品。他透露,觀塘和沙田區的先導計劃預計於今年第3季展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