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4日 星期三

中國射北斗衞星組網成功 玩命團隊平均31歲,連一顆螺絲釘都是中國的!

巴士的報

在你心中,誰是中國最頂級的天團?

昨天(6月23日)上午9時43分,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噴薄著烈焰拔地而起,成功把第55顆北斗衞星射進太空,也是組成中國自己GPS網的最後一顆衛星。中國不用再靠美國的GPS了!

55顆北斗衛星,環繞地球,正式宣告中國第一「 巨星天團 」北斗三號全球衛星導航系統,部署全面完成。

然而,很多人可能不知道,55顆北斗打造中國GPS網絡的背後,還有一個中國當之無愧的「天團」級別的隊伍,他們竟有30萬人之多。在過去26年的時間里,他們把一顆顆北斗衛星打上天。

「北斗」這支以80後、90後為主力的團隊,平均年齡才只有31歲,比國外相關團隊年輕了十幾歲!

整整奮鬥了26年,今天中國有了自己的北斗導航系統,為中國人叫網約車、叫外賣、開車導航、借還共享單車提供眾多便利時;還為中國的國防,提供獨立自主的保障。

毛拍手

3 則留言:

STUDENT SAYS 股海心經 提到...

Great China will be greater!

China people Ga Yau!

^_^

Samuel 提到...

very impressive

Lisa 提到...

中國一路在進步, 只有個D黑衣人想香港返去魚村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