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6日 星期五

內地女子借出戶口洗黑錢59億元 金額同類案件第三高

NOW財經

【Now新聞台】一名內地女子為幾千元報酬,在香港開設戶口予人洗黑錢,涉及金額達59億元,警方指是同類案件第三高,女子被判囚6年8個月。

63歲的內地女子張靜,由內地朋友介紹認識一名香港男子,經遊說後來港開公司,報稱經營電子零件貿易,並開設銀行戶口,將提款卡和密碼交予該名男子,收取約三千元報酬後,返回內地。

警方調查發現有關公司無實際業務,有關戶口在2011年3月至2012年6月有9500次交易,總金額達59億7千萬港元,9成8經轉帳存入,然後有大量提款,懷疑是洗黑錢。

該名內地女子2018年來港時被拘捕,控以洗黑錢罪名,她在高等法院認罪,被判囚6年8個月。

警方提醒市民不要隨便借出銀行戶口。

警方仍在追查案中男子,以及有關的黑錢涉及甚麼罪行,不排除再有人被捕,提醒洗黑錢罪成,最高可被判囚14年,罰款500萬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