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9日 星期一

江蘇警搗破新型毒品「聽話水」稱一滴奪意識多名女網民受害

星島日報

江蘇南京警方日前公布搗破一宗大型網路制售毒品案,涉案人員達逾900人,遍及全國多個省份,涉案毒品被稱為「眼藥水」、「聽話水」,聲稱這種毒品「一滴就能使人失去意識」。另外,警方還根據買家名單,搗破10宗強姦案及1宗強制猥褻案,大多數疑犯都是約見女網民後,再借機投毒實施性侵。

根據瀟湘晨報報導,南京警方表示在去年1月網路巡查時,發現一名通過微信銷售毒品的犯罪疑犯朱某。在聊天記錄中,朱某銷售一款名為「眼藥水」、「聽話水」的新型毒品,聲稱一滴就可以令對方失去意識。

南京市公安局禁毒隊副主任張忠輝表示,經過實驗室化驗,發現該毒品含有「γ—羥基丁酸」,是麻醉藥品和精神藥品品種目錄列管的一種藥品,只需要數滴,在幾秒鐘之內就可以使人產生昏睡效果,並且在醒來之後對昏迷過程是失憶。

警方最終確定一份從製作、銷售到購買全流程的涉案人員名單,涉及高達900多人;在上年8月,警方對其中涉及的104人進行拘捕,其中100人採取刑事強制措施,並檢獲各類制毒原材料,涉及「甲基苯丙胺」「γ—羥基丁酸」等成份的有逾6700克。

警方同時在銷售記錄中發現,部分賣家會要求買家反映使用效果以便進行銷售宣傳,結果就有買家將「聽話水」用於女網民身上,在她們失去意識後進行性侵,並拍下影片及照片。

其中一宗在浙江寧波發生的案例,兩名嫌犯購買「聽話水」後相約女網民見面,趁對方不注意時將「聽話水」倒進飲料中,最後就將女網民抬到賓館內輪姦。全案件正進一步調查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