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1日 星期日

【全民派1萬】多間銀行指分行遞表暢順 大部分客戶經網上申請

無網頁俾人申請的銀行真失敗..............


星島日報

政府向18歲或以上居民派一萬元,今日起接受登記。多間本港銀行亦表示,大部分客戶經網上申請政府的1萬元現金發放計劃,而到分行遞交表格申請的秩序亦暢順。

滙豐銀行指,截至下午5時,已接獲超過70萬份電子申請,其中近75%是透過數碼銀行登記。滙豐流動理財、個人網上理財及滙豐網頁登記於上午7時已經開放,部份客戶亦早於上午8時提前到分行輪候,於9時馬上投遞申請表格。滙豐又指,會派出3部流動銀行,在星期一至六,到訪19個公共屋邨,接收申請表格。

渣打銀行則指,分行及數碼渠道申請均運作暢順,又指首日登記當中,有約9成客戶經數碼渠道登記。該行又鼓勵客戶使用數碼渠道登記,除了網上理財及流動理財SC Mobile,客戶亦可利用渣打網站的網上表格,無需到分行交表。

中銀香港亦指,超過8成客戶經電子渠道登記領取1萬元,其中50歲以下客戶佔電子登記總數逾7成,中銀今日亦開放全港各區169家分行及調派超過1000人於分行協助客戶。

星島日報

政府表示,現金發放計劃首日登記運作順暢,市民反應踴躍。截至下午5時,共有約2 000 000名市民透過參與計劃的21間銀行遞交電子登記,另外約8 000名市民透過香港郵政網頁遞交電子登記表格。
  
政府發言人表示,經銀行辦理電子登記並以銀行過戶收錢,是最方便快捷、最快收到款項的方法。本月底前經銀行進行電子登記的人士,將一律同步於7月8日左右開始在其指定的個人銀行帳戶收到款項。7月1日起進行電子登記的,會在登記後約一星期收到款項。

此外,全港約1000間銀行分行和約120間郵政局亦於今日作特別安排,在上午9時至下午5時開放,接受市民遞交書面登記表格。使用書面表格人士需按年齡分3批開始進行登記,首批(即1955年或之前出生人士)可於今日起開始遞交表格。市民可把填寫好的書面表格投進收款銀行/郵政局的收集箱,或郵寄表格至香港郵政信箱182020號。政府發言人表示,在首兩星期進行登記的人士,會同步在7月20日左右起收到款項或領取支票通知,因此無須急於在首一兩天登記,亦無須親身遞交表格。
  
計劃的登記截止日期為2021年12月31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