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1日 星期日

海關總署暫停美國泰森禽肉產品進口

星島日報

中國海關總署今日(21日)發出通報,宣佈即日起暫停美國泰森(Tyson)公司的禽肉屠宰企業產品進口。

通報指,泰森公司證實近日發生員工新冠肺炎聚集性感染。海關總署已更新《符合評估要求的國家或地區輸華肉類產品名單》,暫停來自該企業的產品進口。對於已到港或即將到港的來自上述企業的產品,海關部門全部予以暫扣。

北京近日再次爆發疫情,新發地批發市場董事長張玉璽曾指出,相關部門抽檢時從切割進口三文魚的砧板上,檢出新冠病毒。進口三文魚隨即成為眾矢之的,各界都擔憂三文魚可能是在進口前就受到污染。中國疾控中心應急中心副主任施國慶其後指出,目前未有證據顯示三文魚是新冠病毒的宿主或者中間宿主。

星島日報

北京市衛健委消息,過去一日北京新增22宗新冠肺炎本地確診病例,疑似病例3宗、無症狀感染者3宗。百事公司位於北京的一間工廠有人確診,需停工停產,內媒翻查資料後發現,該廠房主要生產樂事(Lay's)薯片。

百事大中華區集團事務部企宣總監樊志敏表示,公司出現8宗確診病例,事後公司啟動應急預案,即時停產停工、封存產品、消毒廠房、及隔離人員等措施。截至昨日(20日),已追蹤到87名密切接觸者,並將全部人集中隔離。

由11日至昨日為止,北京累計本地確診病例227宗,尚在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18宗;無新增報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在院1宗。

新增病例中,爆發疫情的「新發地市場」所屬的豐台區佔10宗、大興區8宗、海淀區3宗、通州區1宗。全市有12個區無本地報告新增確診病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