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6日 星期五

美國疾控中心專家:實際感染人數或是10倍之多

星島日報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顯示,美國目前累計有242萬人確診新型冠狀病毒,但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認為,美國累計個案只佔實際感染人數的10分1,實際上可能有2400多萬人感染過病毒。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總監雷德菲爾德(Robert Redfield)周四(25日)稱,估計美國實際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人數可能是經檢測發現的確診病例數的10倍之多。換句話說,美國感染人數可能超過2,400萬人。此外,年輕人感染病例正在攀升。

CDC透過在全國進行的抗體測試,推算每當找到1宗感染個案,則有約另外10人身上存有抗體,從而估計全美實際上有5%至8%的人口受到感染。

CDC又說,年長患者較易成為重症患者,部分原因是他們較其他社群,更可能有長期病患,例如慢性腎病和二型糖尿病等。

CDC也發現,年輕人的感染比例正在逐漸攀升,特別是在南部與西部地區,這主要是因為年輕人忽視社交距離措施所致。

1 則留言:

Raymond 提到...

普通感冒傷風. 全世界大驚小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