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30日 星期二

限聚令延至下月16日 多個處所人數限制放寬

信報財經新聞

政府宣布限聚令延長至下月16日,公眾地方群組聚集人數上限維持在50人,放寬宗教活動中的群組聚集的參加者人數限制,由不多於該處所作為崇拜地點通常可容納的人數的一半增加至八成。

政府亦放寬多個處所的人數限制,其中酒吧或酒館人數上限,由不得超過通常座位數目的一半增加至八成;公眾娛樂場所内的大型娛樂遊戲站、遊戲機或設施,電影院或所有有現場表演的公眾娛樂場所,以及夜店或夜總會内的人數限制,由容納量的一半增加至八成。其他規例維持不變。新措施將由7月3日起生效,為期14日至7月16日。

有關入境管制措施方面,特區政府正與廣東省和澳門特區政府的相關部門,在聯防聯控的工作框架下,就互認檢測及互免檢疫保持緊密溝通,以及在疫情許可下,考慮有限度地放寬三地過境人流,便利必要來往粵港或港澳的人士。政府需要《若干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的法例框架以實施有關安排,因此政府刊憲把規例的有效期延長1個月至8月7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