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8日 星期日

全球破1000萬人確診新冠肺炎 過去一天新增逾17.4萬宗

星島日報

全球確診感染新冠肺炎數目持續增加,根據世界實時統計數據(worldometers)統計顯示,截至今早,全球累計確診達1007萬2555宗,累計死亡人數50萬604宗。

過去一天的全球新增病例數則是超過17.4萬,新增最多的分別是美國逾4.2萬例、巴西逾3.5萬例、印度逾2萬例等。

另外,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顯示,全球確診人數超過988萬,49萬6千多人死亡,其中美國疫情最嚴重,累計確診病例超過250萬宗,死亡病例增至125434宗。

數據顯示,美國累計確診病例最多的是紐約州,為391923宗。確診病例超過10萬宗的州還有加利福尼亞州、新澤西州、德克薩斯州、伊利諾伊州、佛羅里達州和馬薩諸塞州。

近日美國多州疫情出現反彈,德克薩斯州、佛羅里達州和亞利桑那州等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創新高。至少有31個州疫情反彈,11個州已暫停或推遲重啟經濟,邁阿密戴德縣政府宣布,將會在7月3日至7月7日關閉海灘。亞利桑那州亦再要求酒吧關閉,及將餐廳室內座位減半避免疫情再度擴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