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5日 星期一

特朗普喝水下樓梯似有困難 醫生籲接受腦掃瞄

李居明又測中了 ?


星島日報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14日)慶祝74歲生日之際,他的健康狀況再受關注。他上周六(13日)在西點軍校對畢業生致詞時,被拍到無法單用右手把水杯送到嘴邊喝水,最終要用雙手才可捧著水杯喝水。在致詞完畢後,他又被拍到似乎步履不穩,要小心翼翼下樓梯,即時引起網民熱議,猜測他健康狀況出問題。對此,特朗普推文為自己辯護,指樓梯沒有扶手而且太滑。但耶魯大學的醫生則建議他最好接受腦部掃瞄。

特朗普當天在西點軍校為1100多名畢業生致詞,演講途中要喝水時,他用右手拿起水杯想喝水,竟被發現這個簡單動作做起來有困難,一直無法順利讓杯緣就口,他後來舉起左手輔助,才順利喝到水。

另外,他結束演講後,在校長陸軍中將威廉斯的陪同下,從舞台右側沿樓梯下台時步履似乎不穩。長達16秒的下樓梯過程中,特朗普全程緊盯地面,中間一度些微踉蹌,快抵達平地時,他乾脆做出小跑姿勢,揮舞雙手裝作一派輕鬆。

兩個畫面在網上瘋傳,網民紛紛質疑特朗普身體健康堪憂,除了肢體不協調,更指出他雙手捧住水杯喝水,似乎在掩飾手抖問題,更有人譏笑他可能得了帕金遜症。但也有不少支持者為總統發聲,另外還有人覺得討論這件事很無聊。

儘管如此,特朗普仍受不了別人暗示他身子虛弱,當晚在Twitter發文回應,怪罪樓梯「太長、太陡」,「還沒有扶手」,「而且最重要的是,還太滑。」他推文道:「我最不可能做的就是『跌倒』,讓那些假新聞取笑。最後十呎我跑到平地,充滿動力!」

這已經是特朗普近幾周來第二度在公眾場合被被拍到身體可能出問題,他上月25日出席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紀念儀式時,也被拍到站不穩,身體前後搖晃。

耶魯大學精神科醫生班迪.李(Dr. Bandy Lee)推文說,這顯示特朗普「持續出現神經系統合併其他問題的症狀」,認為情況令人擔心到必須接受「腦部掃瞄」的程度。

特朗普則一直強調自己身體健康,而白宮最近公布其年度體檢,聲稱以他的年齡來說,他身健很好。

事實上,特朗普在新澤西度周末後,昨日乘專機返回馬里蘭州安德魯斯空軍基地,下機時步伐穩定,不像之前一日在西點軍校下台時那麼小心翼翼。

另外,昨日是特朗普74歲生日,有車隊及船隊同日前往特朗普位於佛羅里達州棕櫚灘縣的別墅海湖莊園一帶巡遊,為他送上生日禮物。多架大篷車與電單車及多艘船隻在高速公路和沿岸巡遊,部分掛起支持總統連任旗幟;杰克遜維爾及勞德代爾堡亦有船隊出現。另有一批反對特朗普人士在棕櫚灘縣駕駛大篷車,抗議種族主義,亦要求改革警隊。

沒有留言: